音乐学院教师各级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6-12-12 浏览次数:0

教授三级岗位职责

1、学科建设 (1)积极参与学术团队活动,并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承担对青年教师的指导和培养任务。 (2)积极参与本学科本专业的建设规划的制订,并在实施中发挥重要作用;培养了高质量的研究生,研究生在读期间发表了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应用研究成果得到转化,并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3)积极开展国际国内高层次学术交流,不断提升本学科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2、教学工作 (1)在受聘期间,系统讲授2门以上课程,其中1门必须是本科生主干课程,教学理念新,知识面广,有深度,教学评估优秀。 (2)积极完成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论文、教育实习指导工作以及各项教学任务,完成规定的教学工作量。

3、科学研究 任职期间应完成以下各项中的任2项: (1)新主持或以主持人身份完成省部级科研课题1项(不含指导课题);或为主(前二名)参与完成国家级科研课题1项;或主持横向科研课题,平均年到校经费不少于200万元。 (2)以第一名身份获得的省部级科技奖、社科奖不低于三等奖。高于三等奖级别的,相应降低一个排名要求(即一等奖前3名,二等奖前2名);或获得文化部或教育部或本专业权威机构组织的全国著名学术专项奖1项(第1名)(艺术、体育学科参照执行),每高于以上奖项一个等级,相应降低一个排名要求。获得国家奖的,不作排名要求,但本人必须持有相应证书。 (3)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并获得转让1项(第1名),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或科研成果得到转化,取得明显经济效益,到账金额不得低于20万元。 (4)主持1门省级精品课程;或主持1项省级教学改革项目;或获得省级三等奖(即一等奖前3名,二等奖前2名,三等奖第1名)以上优秀教学成果奖;或主编1部国家规划教材;或省级教学团队带头人;或省级特色专业项目负责人;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 (5)以第一作者(或责任作者)在本专业国内外重要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篇以上,为SCI/EI和我校学术委员会认定的三类以上学术刊物文章,其中SCI/EI检索文章要求位于本一级学科杂志影响因子前40%。 (6)出版高水平学术专著或译著1部。

4、社会工作 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并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较大贡献。    

教授四级岗位职责

1、学科建设 (1)了解本学科发展方向,积极参与制订本学科的发展规划,并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2)积极参与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指导和培养青年教师,并认真进行教学研究,在教学改革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2、教学工作 (1)在受聘期间,系统讲授2门本科生主干课程;教学效果显著,教学评估优良。 (2)积极完成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论文、顶岗支教工作以及各项教学任务,完成规定的教学工作量。

3、科学研究 任职期间应完成以下各项中的任2项 (1)主持省部级科研课题1项(不含指导课题),或为主参与(前2名)省部级课题2项;或主持横向科研课题,平均年到校经费不少于10万元。 (2)获省部级科技奖、社科奖三等奖(前2名)及三等奖以上奖励,高于三等奖级别的,可以相应降低一个排名要求(即一等奖的前4名,二等奖的前3名)。 (3)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并转化1项(前3名),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或科研成果得到实质性转化,取得明显经济效益,到账金额2万元以上。 (4)承担1门省级精品课程;或承担1项省级教学改革项目;或获得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励;或参编1部国家规划教材。 (5)以第一作者(或责任作者)在本专业国内外重要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篇。 (6)出版高水平学术专著、编著或译著1部。 (7)参加全国性权威比赛或省级专业比赛获三等奖及以上奖项。 (8)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性权威比赛获三等奖或省级专业比赛获二等奖及以上奖项。

4、社会工作 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并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较大贡献。    

副教授各级岗位职责

1、学科建设 积极参与本学科的建设,认真完成学校、学院交给的学科管理和组织协调等任务。

2、教学工作 (1)在受聘期间,系统讲授2门本专科生课程,其中1门必须是本科生主干课程,教学效果显著,教学评估优良,受到学生好评。 (2)积极完成本科生或研究生毕业论文、顶岗实习指导工作以及各项教学任务,完成规定的教学工作量。 (3)指导或协助指导研究生教学工作。 (4)本人积极参加并指导学生参加艺术实践、专业比赛、公益演出等活动。

3、科学研究 任职期间应完成以下各项中任2项: (1)以前三名的身份参与省部级课题2项;或主持厅局级以上科研课题1项;或主持横向科研课题2项,且到校经费平均每年不低于5万元。 (2)获省部级科技奖、社科奖,排名不低于三等奖的第3名。高于三等奖级别的,相应降低一个排名要求(即一等奖的前5名,二等奖的前4名)。 (3)获得国家专利1项(前3名);或科研成果得到转化,取得明显经济效益,到账金额不低于1万元。 (4)承担1门校级精品课程;或承担1项校级教学改革项目;或获得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或参编1部国家规划教材。 (5)以第一作者(或责任作者)在本专业国内外重要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篇。 (6)出版本专业学术专著或译著1部。 (7)参加全国性权威比赛或省级专业比赛获三等奖及以上奖项。 (8)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性权威比赛或省级专业比赛获三等奖及以上奖项。    

讲师各级岗位职责

1、学科建设 在学科带头人的指导下,不断提高科研素质和水平,积极参与学科建设,为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2、教学工作      (1)承担并完成学院规定的本科生课程教学工作,系统讲授2门及以上基础课程,教学质量和效果评价良好,受到学生好评。 (2)参加教学法研究,参加编写教材和教学参考书,参与实验室或多媒体教室的建设工作,不断革新实验手段或实验内容。 (3)根据需要承担课程辅导、批改作业、指导实验、指导实习、社会调查、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等工作。 (4)协助教授、副教授指导研究生。

3、科学研究 (1)在学术带头人的指导下,积极参与所在学术梯队或团队的科学研究工作,承担厅级以上科研课题,在本专业核心刊物上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2篇,其中1篇应为第一作者。 (2)参与1门校级精品建设课程;或积极从事教育教学研究,参与1项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研究工作。    

助教各级岗位职责

1在学术带头人的指导下,积极参加所在学术梯队或科研组的科学研究工作,确定研究方向和学术发展方向,在所属学科省级以上级别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

2担任学术带头人的本科生基础课程的助教任务,承担课程辅导、实验、作业批改等工作,协助指导课堂讨论、实习、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在此基础上根据需要完成学院规定的本科生课程教学工作,教学质量和效果评价良好。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认真完成学院或学科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上一篇:学生琴房使用管理规定

下一篇:音乐学院学生行为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