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钢琴系室内乐团教学交流音乐会巡演第三场在邢台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厅上演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0

201766日下午3点,由魏欣副教授指导并带队的音乐学院钢琴系钢琴室内乐团教学交流音乐会巡演第三场于邢台学院音乐厅音乐厅上演,邢台学院音乐学院书记兼院长王东风、副院长刘兴武、副院长吕杰、键盘教研室主任邓小龙以及钢琴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学生等460人观看了本场演出。

此次巡演,是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艺术硕士研究教育自2016年起开设课程以来,与艺术实践教育环节紧密结合建立了钢琴室内乐团后,又一次成功走出校门开展艺术实践活动。音乐会主要以钢琴四手联弹和双钢琴为表演形式,曲目涉猎广泛,其中包括了古典乐曲、浪漫主义时期作品、近现代音乐作品、爵士音乐以及中国乐曲等内容,在总结前两场演出经验后,再次以完美、大胆、开拓性的表演获得了邢台学院音乐学院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充分彰显了我院艺术硕士研究生、任课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音乐会结束后,双方教师进行了长达两个半小时学术交流和座谈,对钢琴重奏课程开设与建设、钢琴重奏训练要求、钢琴重奏在高校音乐教育中的意义、课程中曲目安排与设计、本科钢琴专业何时开设重奏课、舞台表演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又深入讨论。

此次巡演,是我院钢琴系钢琴室内乐团教学交流音乐会巡演最后一站。在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本学年巡演也已圆满的画上了句号。

通过系列演出活动,为我院艺术硕士研究生创造和提供实践平台,学生将钢琴艺术的魅力完全的展现出来,对我院艺术硕士研究生钢琴室内乐课程教学的开展与推广有着积极的意义,是艺术硕士音乐教育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


上一篇:声乐系教学音乐会巡演第三场圆满落幕

下一篇:我院钢琴系2017届毕业生汇报演出和巡演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