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五

发布时间:2017-10-10 浏览次数:0

开学之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音乐学院教职工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旨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创造性,不断发扬“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爱岗敬业”的塞罕坝精神,把深化学习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年9月26日,音乐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裴建伟老师带队、第三党支部耿飞老师和音乐学院部分学生,在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肿瘤内科开展了“音乐治疗宣教会”。

本次“音乐治疗宣教会”,首先由裴建伟老师介绍“手风琴”这一极具时代感的乐器,并请出音乐学院的两位学生,为患者、医护人员演奏了手风琴乐曲《贝加尔湖》、《花儿与少年》、《在水一方》等,将患者带入美好的情境中,拉近了与患者的距离。随后,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肿瘤内科的洪雷博士,为大家讲授《中国文化背景下的音乐治疗》的相关内容,帮助患者更好的理解“音乐治疗”的意义与作用。最后,由耿飞老师带领患者、医护人员一起律动游戏,用音乐的方式,引导患者感受音乐的魅力,体验音乐的快乐,减轻病痛、舒缓情绪。来自新加坡淡马锡国际基金会义安理工学院护理专家,也参与了本次“音乐宣教活动”,并对音乐学院师生的志愿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今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本着对教育负责、对党负责的精神,继续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支部工作,充分发挥思想引领、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裴建伟教授进行讲解

耿飞副教授带领患者、医护人员进行音乐律动游戏

裴建伟教授、耿飞副教授与新加坡专家、医护人员、患者大合影

上一篇:2016级民族音乐学专业研究生暑期赴杭州参加EM沙龙

下一篇:“天耀中华”赴印尼巡演载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