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八中学李存老师为高中音乐骨干教师授课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0

2017年10月18日下午,北京市第八中学全国特级教师李存为高中音乐骨干教师进行了以《高中歌唱模板教学策略》的培训,学员们兴致高昂。

李存老师从新形势下课改的角度为学员们讲解了歌唱及以演唱为主的综合课,音乐鉴赏及以欣赏为主的综合课,演奏及以器乐为主的综合课三种类型的课程教学,由此打开了高中音乐课的备课思路。李存老师引导学员们在实际教学中有针对性的备课,根据学生音乐基础水平不同,导致学习和欣赏音乐的能力也不同,这就需要教师要具备深厚的业务素质和理论基础,针对不同情况作出不同的教学方案,这样才能适应新时期高中音乐教育的需要。

下午的课程学习,学员们满载而归。李存老师和蔼可亲、知识广博,课程脉络清晰、启发性强,学员们认识到教师职业是专业性很强的职业,教师要熟练掌握教学内容,不但要做到能示范、指挥、伴奏和编排等基本技能,还要能够引导学生具备鉴赏音乐、学习音乐、热爱音乐的基本素质。

2017年10月19日,培训第九天。上午继续由李存老师为学员们授课。李存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高中音乐新课标解读》,针对学科核心素养与课程目标、课程结构、审美感知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他亲力亲为,为学员们展示如何指挥、如何与学生沟通、如何设置课程,解决学员许多困惑。

李存老师风趣幽默、绘声绘色的教学风格深受大家喜爱,学员们非常敬佩,大家纷纷为李存老师点赞。

上一篇:河北省高中音乐骨干教师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下一篇:教师教育学院刘毅玮教授为高中音乐骨干教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