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刘毅玮教授为高中音乐骨干教师授课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0

2017年10月19 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刘毅玮教授为河北省高中音乐骨干教师授课,题目为《教育的智慧》。

刘毅玮,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中心副主任、心理学教授、教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刘毅玮教授教学思路严谨有序,她将课程分为四个板块讲解:一是“教”字写十遍的启示——学习的练习率;二是“富士山高度”的启示——指导策略教学的困惑;三是“该不该叫家长”的启示——家校关系的困惑;四是“在校留学”的启示——读懂学生。她时刻与实例相结合,自然导出教育需要智慧,引发了大家的共鸣与思考。

刘毅玮教授从当前学校社会家庭教育中普遍存在的教育现象进行剖析,用事实说话,证明教育是需要方法、需要思考、需要智慧,作为在一线工作的音乐教师,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教育过程中一定要运用智慧化解矛盾,用科学的理论作为支撑,提升自己的教育智慧,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教育智慧的老师。

上一篇:北京市第八中学李存老师为高中音乐骨干教师授课

下一篇:全国奥尔夫音乐培训师郭红霞老师为高中音乐骨干教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