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骆岭老师为高中音乐骨干教师授课

发布时间:2017-10-25 浏览次数:0

2017年10月21日,音乐学院骆岭老师为高中音乐骨干教师带来《合唱指挥训练与实践》一课,他幽默的语言带动着课堂气氛十分轻松、活跃,学员们的学习效果非常显著。

上午,骆岭老师主要从合唱队的组织与训练、合唱伴奏、合唱指挥的基本动作与要领、不同拍子的击拍图示与指挥、起拍和收拍的指挥与实践、合拍与分拍的指挥与实践等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讲解与示范,带领学员们一起感受和学习如何做一名合唱指挥。下午,除了带领学员们巩固上午学习的内容外,骆岭老师为学员们具体讲解了分拍、合拍和弱起拍的指挥与实践,为学员们作出了详细地动作指导,并且带领学员们进行实际训练,排练了合唱歌曲《摇篮曲》、《长江之歌》等。

骆岭老师耐心讲解和示范,让学员老师们收益颇丰。《合唱指挥训练与实践》这门课程将帮助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更丰富、更全面地教学,把学到的合唱内容应用到教学实践中去,给孩子们多一种爱上音乐的途径。

上一篇:全国奥尔夫音乐培训师郭红霞老师为高中音乐骨干教师授课

下一篇:第二十二中学陈永明老师和石家庄第七中学张静坤老师分别作说课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