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郑莉教授为高中音乐骨干教师授课

发布时间:2017-10-28 浏览次数:0

2017年10月23日,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莉为培训班学员讲授“高中音乐教学设计策略”。

上午,郑莉教授从课程的性质、学科课程素养与核心目标、课程结构、课程内容与学业质量标准和实施建议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解读高中音乐课程的时代性、基础性、选择性和关联性。她强调音乐课程的人文性、审美性和实践性,还介绍了相关学校的先进经验。

下午,郑莉教授分析了高中音乐的科研方向、课题与论文的撰写方向,提倡在座高中音乐骨干教师在工作之余要多搞科研、做课题,特别是地方音乐文化传承方面的研究。另外,她还带领大家学习了柯达伊的“手势谱”和“手指谱”,活跃了课堂学习气氛。最后,郑莉教授还将自己正在做的课题给大家做了展示,并邀请感兴趣的学员们加入此项课题研究。

在授课过程中,郑莉教授言简意赅,重点突出,条理清晰,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让学员们对音乐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课题研究有了新的理解,作为高中音乐骨干教师要善于做课题、搞研究、钻教学,通过实践教学来完善个人知识水平和素养,胜任新时代的高中音乐教师。

上一篇:音乐学院组织高中音乐骨干教师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

下一篇:音乐学院邓博老师为高中音乐骨干教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