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音乐骨干教师到石家庄市第六中学观摩学习

发布时间:2017-10-28 浏览次数:0

2017年10月25日,高中音乐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们集体走进石家庄市六中进行观摩学习。

上午,学员们观摩了两节音乐鉴赏公开课,分别是吴玥聘老师的《十面埋伏》和魏艳老师的《唱响家乡戏》。第一节课《十面埋伏》,吴玥聘老师用评书导入课程,讲解了历史背景,接着欣赏乐曲让学生分辨“埋伏、大战、小战” 场景,又用琵琶的弹奏手法来展示课堂教学,之后,学生分组演绎“埋伏、大战、小战”的场景,最后,吴玥聘老师拓展了教学内容,她指出琵琶不仅能演奏战争的激烈场景,也能演奏柔美的音韵,并现场做了示范。第二节课《唱响家乡戏》,魏艳老师演唱了5种剧种让学生听辩,由此引出河北梆子选段《大登殿》,之后魏艳老师现场演唱河北梆子并讲解其特点,然后带领学生朗读歌词并学唱河北梆子,最后魏艳老师给学生试穿戏服,用情景带入的方法引导全班同学唱会了一个小唱段,把中华传统戏曲文化在课堂推向高潮。课后,河北名师申建博老师对二位老师的课程进行点评,上午的课程观摩学习就此结束。

下午,学员们观摩六中的学校社团活动,主要为器乐社团、合唱社团和舞蹈社团等,了解了社团活动的开展形式,展现了社团教学活动效果,体验了在校学生们丰富的文化生活,同时也感受到专业的艺术院校的风采。

此次第六中学的观摩活动让学员们深受启发,尤其是两位老师的课程,组织严密,课堂活跃,善于启发学生兴趣,知识讲解深入浅出、循序渐进且耐人寻味。大家感觉以后高中音乐课堂教学要多开拓教学思维,多让学生律动,搞活课堂气氛,把每一堂课都上成精品课。

上一篇:音乐学院邓博老师为高中音乐骨干教师授课

下一篇:高中音乐骨干教师到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