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音乐骨干教师到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观摩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0

2017年10月26日上午,高中音乐骨干教师来到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进行观摩与学习。

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延珂宏老师给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音乐鉴赏课《乡音润心》,延珂宏老师用《小放牛》导入课程,用钢琴伴奏教唱这首歌,学生气氛十分活跃,踊跃举手,在比较难的切分节奏上,没有直接教切分怎么唱,而是用休止符拍手的方法,让学生简单易懂,最后让学生穿汉族服装,分组加打击乐器表演,学生参与度极高,最后,总结并倡导孩子们要热爱中华民族文化,传承中国传统民歌。延珂宏老师教学温和自然,课堂把控能力极强,音乐教学生动有趣、语言流畅、组织严密,非常值得学员们借鉴与学习。课后,申建博老师对课程进行了点评,为学员们深入浅出地剖析出音乐课讲课思路和上课方法,他的点评通俗易懂,贴近实际生活,拥有良好的可行性,让学员们对高中音乐鉴赏课信心倍增。

课间,第四十四中的课间操独具特色,全体学生跳井陉拉花舞蹈,学员们纷纷刷屏,场面效果震撼人心。培训学员由心而感,艺术是潜移默化流淌在学生生活中的,不是灌输给学生的,关于传统文化的传统,学校要多组织和安排活动,学生才会有学习传统文化的时间,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才会发扬光大。

上一篇:高中音乐骨干教师到石家庄市第六中学观摩学习

下一篇:高中音乐骨干教师到石家庄市第四十三中学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