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罗新媛老师为高中骨干音乐教师授课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0

2017年10月27日上午,今天的课程《学生如何做到高效学习》,由学员们期待已久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罗新媛老师带来。

课程伊始,罗新媛老师用“握拳”练习,来阐述说教产生逆反,老师与学生是平等的关系,对待学生和孩子要多提出启发式的问题,相反指令性的问题并不能引发学生的思考;其后,罗新媛老师继续引导学员从心理层面深刻地认识自己,通过几个小游戏让学员们亲身体会到教育中要多换位思考,关注每一个学生,多用鼓励性的语言,总是夸奖反而捧杀孩子的积极性;最后,罗新媛老师做出总结,教师是学生的引路人,作为教师的责任与义务,应该帮助学生指明通往光明的路途。

罗新媛老师用朴实的语言和最简单的家庭实例让学员们学习到如何处理家庭、亲人、学生之间的关系。高效课堂,不是老师讲了多少内容,而是学生吸收到多少知识。学员们再一次感受到,作为教师的责任与义务,大家纷纷开始总结一个适合个人的教学方法。

上一篇:高中音乐骨干教师到石家庄市第四十三中学观摩

下一篇:音乐学院成露霞教授为高中音乐骨干教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