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成露霞教授为高中音乐骨干教师授课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0

2017年10月27日下午,成露霞教授给我们全体培训学员讲授了《民间音乐教材分析与改编》,学员们热情满满,受益匪浅。

首先,成露霞教授以 “欢迎来到非洲”非洲舞蹈开始她的课程。之后,她针对“如何欣赏音乐”从分析音乐素质、音乐素养、感性素质、理性素质等方面展开理论论述。紧接着,她讲述了学员们引领学生欣赏音乐的方法:1.简要介绍作者;2.让学生了解音乐要素、各种乐器音色所表达的意图;3.根据音乐要素分析音乐,重视学生的个人感受;4.掌握一定的音乐欣赏方法;5.音乐欣赏课怎样给学生提问题。同时,她讲述了世界各地的传统民间音乐的发展和代表作以及奥尔夫教学法对音乐的影响。最后,成露霞教授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迪斯科绕教室一周结束了今天的课程。

成露霞教授的课程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是对肩负起弘扬传统民间音乐工作的呼吁,学员们热血沸腾、意犹未尽!

上一篇: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罗新媛老师为高中骨干音乐教师授课

下一篇:音乐学院胡小满教授为高中音乐骨干教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