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胡小满教授为高中音乐骨干教师授课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0

2017年10月29日,胡小满教授带来了《文化视野重点燕赵传统音乐》,这既一场文化浓郁的民间音乐课堂,又是一次精彩绝伦的听觉享受,学员们眼界大开,收获满钵。

胡小满教授是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中国传统音乐、民间音乐、区域音乐的保护研究。他把整个课程划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学员们讲解了河北省的地理形势,按照地理环境进行民歌的分类,如牧歌、山歌、田歌、渔歌,还有河北省各个地区的地方出土文物中关于音乐类的文化遗产。第二部分,为学员们介绍了燕赵传统音乐类的知识,他还演唱不同地域的民歌,帮助学员们感受民歌的魅力。

胡小满教授知识渊博,对于知识的传授也有自己的心得,整节课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他身上对传统民间音乐的热爱和对文化的不懈探索深深感动了在场学员,激励学员们在以后的实践工作中,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更要善于发现和传承我国的传统民间音乐与文化。

上一篇:音乐学院成露霞教授为高中音乐骨干教师授课

下一篇:河北省高中音乐骨干教师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