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书峰教授参加“艺术人类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0

2017年10月20日,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与大连大学联合举办的2017年中国艺术人类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大连大学召开,会议为期两天,专题为“艺术人类学的中国建构”。

我院赵书峰教授应大会邀请参加了会议,他在大会上的发言题目为《传统的发明与本土音乐文化的重建——基于对中国少数民族音乐文化身份认同问题的思考》。发言中他提出随着长期的历史发展积淀与对文化的认同,进而形成的一种新的文化传统,并预示其文化认同的变迁,同时也是本土音乐文化身份重建的重要前提的独特见解,形式生动地阐释了传统发明与本土音乐文化的重建在当下的社会意义以及由此带来的反思。

赵书峰的发言,为广大青年学者提供了学术界的前沿讯息,拓宽了青年学者们的学习视野和学习方法。

上一篇:常江涛老师获省社科发展研究项目立项

下一篇:“冼星海古诗词艺术作品音乐会” 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