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书峰教授参加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0

2017111日,我院赵书峰教授前去吉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作了题为《学术规范与科研申报》的学术讲座。他从论文的选题、学术批评、相关基本概念、学术规范中的相关规定、学术不端行为的界定、成果呈现规范、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听讲师生受益匪浅。

2017年11月3日,我院赵书峰教授和常江涛老师应邀参加在秦皇岛燕山大学举办的第十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博士论坛。论坛主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推动河北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河北省社科联为有效整合社会科学高端人才资源,培养队伍,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更好的为河北经济社会服务而举办的一项全省的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

2017年11月8日,赵书峰教授应邀前往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三十而立?抑或四十不惑?——再思中国民族音乐学的“本土化”问题》,他结合上世纪80年代以来,西方民族音乐学理论在中国大陆的发展历程,以及民族音乐学的中国化问题,中国民族音乐学的基本概念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

2017年11月9日—11日,赵书峰教授参加上海音乐学院举办的《“反哺归家:中国早期录音的历史与意义”国际坊》。来自大英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柏林音响档案馆、澳大利亚国家档案馆、日本大阪民族学博物馆、巴布亚新几内亚研究所、日内瓦高等音乐学院以及中国“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台湾师范大学“民族音乐研究所暨音乐数位典藏中心”、台湾大学音乐研究所、上海音乐学院“中国仪式音乐研究中心·中国传统音乐数据库”、上海音乐学院东方乐器博物馆等多个单位的近40余位学者们参与了此次会议。

2017年11月11日至12日,赵书峰教授应邀参加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学院、湖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梅山文化研究委员会、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理论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个案与调查——首届梅山论坛学术研讨会”,并在论坛上做学术评议。他的发言主题是涉及对梅山音乐文化研究的现状与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总结与反思,认为新材料、新视角、新方法是未来梅山音乐文化研究的需要思考的中心话题。

上一篇:“冼星海古诗词艺术作品音乐会” 圆满成功

下一篇:我院承担服务农民工主题文艺宣传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