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卡利亚里音乐学院与我院达成合作办学共识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0

为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紧扣教育发展的国际步伐,2017128日,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意大利卡利亚里国立音乐学院进行了首次合作办学洽谈活动。旨在通过这种办学模式实现两校教学质量的共同提高和进步,加快师资队伍的建设。卡利亚里国立音乐学院到访的教授有:意大利卡利亚里国立音乐学院副校长兼声乐教授佛朗克.皮克利、意大利卡利亚里国立音乐学院佛罗伦萨分院院长兼歌剧院钢琴艺术指导保罗.巴洛奇、主席卡拉.乔瓦娜.扎宁以及教授费德里科.巴大奇。

128日下午,参与此次活动的卡利亚里音乐学院一行到达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音乐学院声乐系师生开展声乐教学讲座和交流活动。交流活动结束后,卡利亚里音乐学院一行与河北师大国际合作处康振国副处长和薛斌老师以及音乐学院院长单建鑫、副院长秦庆昆洽谈此次合作的各项办学事宜,洽谈会议由音乐学院青年教师苏渊峰负责翻译工作。

双方代表深入交流和探讨了各自对于共同办学合作项目的观点,双方一致认为:此次合作办学为提高和促进学校的高质量教学具有建设性作用,将提高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双方院校领导在会谈中提出:在今后的教学、演出等活动中将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以此来为老师和学生们“走出去”、国外先进的教学模式及演出经验“走进来”提供便利途径。最终,双方对于合作办学的方案达成共识,洽谈会议进行的十分顺利。

此次合作办学协议的签订于我校而言意义重大,它既是一次机遇又是一次挑战,标志着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发展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预祝双方合作愉快,共创双赢!

上一篇:赵书峰教授应邀参加“第六届中国世界民族音乐学会”学术论坛

下一篇:我院开展特色活动助推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