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特色活动助推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0

近期,音乐学院各年级相继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着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断提升学生在学风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全面推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助推学院学风建设。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引导学生从“阅读”走向“悦读”,2016级组织并实施了“悦读青春”主题读书活动。学生们纷纷走入图书馆借阅自己感兴趣的图书,并以宿舍为单位轮流撰写读书摘抄或心得。利用课前十分钟组织学生轮流进行演讲,演讲内容涉及学生们的读书心得、进入大学以来的成长变化、专业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激发了学习热情。每周组织一期读书沙龙交流会,2016级辅导员与学生一同分享读书感受并组织交流,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表达能力。此次读书活动的举办不仅点燃了2016级学生的读书热情,形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也为音乐学院学风建设和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和专业基本功技能,2017级组织并实施了“晨读”工程和专业早功训练。2017级学生在每周一到周五早晨按照学号顺序每天由一位同学带领大家一起朗读、背诵英语,不仅提高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也为每位同学提供了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的机会,锻炼了学生的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与此同时,2017级组织舞蹈表演专业学生在每天早晨进行舞蹈早功训练,有效地带动了舞蹈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为学生形成扎实的专业基本功技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音乐学院还将举办2014级、2015级年级专场汇报表演,全面展示高年级学生的专业学习成果,充分发挥朋辈作用。在全院推动实行“三三一读书工程”,引导学生形成“比、学、赶、超”的学风氛围,着力培养“文艺双修”的音乐人,助推学院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意大利卡利亚里音乐学院与我院达成合作办学共识

下一篇:2014级音乐学举办“实习成长记”汇报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