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音乐学专业研究生聆听第二届全国音乐口述史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0

   2017121617日,由《中国音乐》编辑部、中国音乐学院研究所、北京民族音乐研究与传播基地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音乐口述史学术研讨会(高层笔谈)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温州大学口述历史研究所、中华口述历史研究会、集美大学音乐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等多个单位的近20余位中青年学者依次对音乐口述史内涵、外延、民族志与口述史同异、田野采访与口述访谈区别、历史真实、课程建设等话题进行了系列探讨,总结归纳出了一条适合当前发展的音乐口述史学术之路。

我院2016级民族音乐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杨文芃、2017级民族音乐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王爽爽、张亚帅前去观摩聆听了本次会议。学习之余,她们还认识并结交到了许多学界的专家学者、学术青椒。

本次会议不仅拓宽了三位同学的学术视野,使其对音乐口述史知识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还对学生研究生选题、具体方法论操作、学术资源的互通共享方面具有实际性意义。

上一篇:2014级音乐学举办“实习成长记”汇报演出

下一篇:崔伟副教授在石家庄大剧院举办钢琴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