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伟副教授在石家庄大剧院举办钢琴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次数:0

2017年11月23日,我院钢琴系崔伟副教授在石家庄大剧院聚艺堂举办了题为“钢琴制造工艺与钢琴演奏风格演变关系”的讲座,为石家庄市民送去一次钢琴科普的知识盛宴。

本次讲座以时间为轴,从古钢琴直至现代钢琴均有所涉及。讲座主要阐述了不同时期的乐器构造,制造技术特征,发声特点等系列内容。与此同时,崔伟对不同时期的钢琴曲目进行了简要的风格特点介绍,还请她的学生们上台为观众演奏展示,全方位展示了钢琴制造与演奏之间的关系。最后崔伟还细心回答了到场钢琴艺术爱好者和琴童家长的提问,为孩子们的艺术之路指点迷津。

本次讲座在兼顾科普性的同时也具有专业性,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理论水平。这样的讲座模式也为我市市民了解、学习艺术开拓了新途径。观众都表示在这个讲座中收获很多。

上一篇:民族音乐学专业研究生聆听第二届全国音乐口述史学术研讨会

下一篇:胡小满教授在艺术人类学学术会议上宣读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