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一陆有你”学生新年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8-01-03 浏览次数:0

2017年12月26日晚,音乐学院在学院小剧场举办“一陆有你”学生新年音乐会。音乐学院相关领导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与学生共同欣赏了本场音乐会。

本场晚会以“一陆有你”为主题,以2016级学生为主体,由歌曲联唱、群舞表演、器乐合奏、钢琴演奏等多种节目构成。晚会由音乐学院学生组建的Free乐队弹唱的一曲《公路》拉开序幕,嘹亮动人的歌声,伴随着电吉他的强音,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钢琴四手联弹《美国巡逻兵》伴随着器乐合奏《拉德斯基进行曲》展现了音乐学院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表演能力;舞蹈《丁嘎热巴》通过曼妙的舞姿展现了舞蹈专业学生的专业功底和青春活力;小品《艺考我的大学》通过再现准备高考艺考的时光,引起了现场全体学生的共鸣,激发了学生在专业学习中不忘初心,继续走好艺术之路的坚定信心;联唱《我爱你中国》展现了音乐学院学生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其他节目也通过余韵悠长的歌声、高超的演奏技巧,使歌与舞实现完美结合,赢得了台下观众延绵不绝的欢呼和掌声。整场晚会在大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圆满落幕,寓意音乐学院2016级184人大家庭团结一心、不懈努力,在河北师大奋力追逐音乐梦想的昂扬精神风貌。

本次晚会内容异彩纷呈,现场观众热情高涨,不仅展现了学院学生的专业演奏水平,更展现了音乐学院学生的青春活力,是音乐学院开展专业特色活动助推学风建设和创新形式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的参与热情,是学院“以演促教、寓教于演”培养模式的重要体现,对于增强学院学生凝聚力,增进师生感情,繁荣学院文化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篇:音乐学院举办研究生“不忘初心”专场汇报演出

下一篇:校微课大赛中我院3项成果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