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2015级年级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8-01-08 浏览次数:0

2017年1月5日晚,音乐学院举办了学风建设系列活动----2015级年级专场音乐会。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及音乐学院相关领导领导以及音乐学院师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及兄弟学院的学生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共分为四个篇章,按照大学生四年的成长变化设计,第一篇章:新鲜·青涩·任性;第二篇章:转变·充实·成长;第三篇章:彷徨·坚定·拼搏;第四篇章:感恩·责任·启航。音乐会以践行十九大精神,牢记青年责任,传承优秀艺术,奋斗美好青春为主线。音乐会开始由音乐表演、舞蹈表演专业的学生同台演绎,以钢琴和管弦乐队伴奏的歌伴舞《不忘初心》拉开音乐会的序幕,表达了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进取的决心,同时与第四篇章开篇曲《不灭的心》形成呼应,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勇于奋斗的青春活力。音乐会有美声和民族歌曲演唱、西洋乐和民乐演奏以及精彩的舞蹈,同时还有阿卡贝拉、表演唱、钢琴即兴伴奏、斗琴等新颖的表演形式。最后由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共同演唱的原创年级歌曲《宇我同在》将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结束后很多学生都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音乐学院的“年级专场音乐会”获得2017年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河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该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精神和舞台表演能力,音乐会要求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突出参与人数多,专业性强,主题鲜明的特点,成为培养音乐学院学生综合素质的平台之一。

上一篇:校微课大赛中我院3项成果获奖

下一篇:孙涛副教授在石家庄大剧院举办手风琴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