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涛副教授在石家庄大剧院举办手风琴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09 浏览次数:0

2018年1月6号下午,由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器乐系副主任孙涛副教授主讲的“音为有你——多彩的手风琴”公益讲座在石家庄大剧院中剧场成功举办。本场讲座是应石家庄大剧院聚艺堂的邀请,为石家庄普通市民及手风琴爱好者带来的手风琴音乐盛宴。讲座以音乐会及讲解的形式呈现。音乐会在一首由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手风琴专业的同学们合奏的“西班牙斗牛士”的乐曲声中拉开了序幕。激情澎湃的手风琴音乐从观众席中响起,令座无虚席的中剧场沸腾。随后孙涛为广大手风琴爱好者介绍了手风琴的起源、发展并现场展示了各种型号,风格迥异的手风琴。音乐会分为三个板块:少儿手风琴、手风琴伴奏以及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键盘室内乐团(手风琴乐团)社会实践教学展示。

少儿板块主要的表演形式主要为重奏,曲目丰富,形式多样。有幼儿大合奏、四重奏、五重奏还有经典的二重奏《红莓花儿开》和《手风琴波尔卡》等。同时孙涛还为年轻的手风琴教师分享了小组教学经验。接下来的手风琴伴奏板块邀请到了两个合唱团前来助阵演出--少儿合唱团的《红星歌》和老兵合唱团的《游击队歌》和《天路》等曲目都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第三个板块孙涛为广大手风琴爱好者及琴童家长们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手风琴专业的学科发展情况并介绍了本专业的领军人物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李建林教授及单建鑫院长为本学科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三位老师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全部参加演出,为观众奉献了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的室内乐及流行手风琴音乐《自由探戈》《法兰西风情》和《盛世中国》等,这些曲目在编排上可谓是独具匠心,生动形象的演出,引起在场的手风琴爱好者的喝彩。

本次公益讲座及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为河北师范大学手风琴专业的学生们提供了社会实践的平台。同时为广大的手风琴爱好者提供了近距离接触手风琴、了解手风琴的机会。为推动河北省手风琴教育事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上一篇:我院举办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2015级年级专场音乐会

下一篇:赵书峰教授带领学生参加“北京民族音乐研究与传播基地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