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书峰教授带领学生参加“北京民族音乐研究与传播基地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8-01-10 浏览次数:0

2018年1月6日—7日,我院赵书峰教授受邀参加由中国音乐学院音乐研究所主办的“北京民族音乐研究与传播基地学术年会”。会议主要围绕民族音乐研究与国乐艺术沙龙两个板块进行,对民族音乐学的方法论和学科的发展进行了总结反思以及对国乐的“历史书写”的知识体系概括,对传统音乐学术传统的传承与创新两个问题进行讨论。参加会议的遍及全国众多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和学者。

赵书峰发言主题为“关于中国历史民族音乐学研究中几个关键问题的思考”,主要涉及历史民族音乐学本土化研究以及少数民族音乐文化史中的汉文化符号的书写;历史与田野的互动中“历史文本”与“历史事实”的差异等问题。

我院民族音乐学专业研究生杨文芃、董玥、蒋晨晨、张亚帅也列席了本次会议。


上一篇:孙涛副教授在石家庄大剧院举办手风琴讲座

下一篇:徐琨副教授获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优秀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