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合唱团排练演出视频受到多家媒体报道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0

近日,我校音乐学院合唱团排练歌曲《可惜不是你》的视频走红网络,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

合唱团排练《可惜不是你》的视频引发了网友们对青春对校园、对老师、对同学、对失去时光的回忆,视频先后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共青团中央、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网、河北日报、燕赵晚报等多家媒体和机构的微博客户端转载评论报道,点击量超千万。歌曲的原唱、知名歌手梁静茹在一天内三次转发该视频,并配文说:“自己听哭了,从来没想过可以改变成合唱团的版本,真心感谢这些同学和老师。”

2018年5月4日晚,学院合唱团在真知讲堂举行“叩响音乐之门——合唱艺术的魅力”专场演出,河北长城新媒体对音乐会进行了现场网络直播。曲目包括古典、民族和流行等多种风格,《可惜不是你》《菊花台》《隐形的翅膀》等流行歌曲被以合唱的形式展现,形式新颖,合唱团天籁般的声音让大家充分领略了合唱的魅力,演出得到了现场同学们长时间的掌声。

音乐学院合唱团成立于2008年,曾获得过两次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河北省金钟奖合唱比赛银奖第一名等多项大奖。合唱团由我院骆岭副教授担任指挥、崔伟副教授担任艺术指导,现成员由音乐学院2016级、2017级声乐班的70多位同学组成,对排练视频的赞誉激发了合唱团同学的排练热情和专业学习的积极性。

上一篇:我院党委开展党员志愿支教活动

下一篇:魏欣副教授举办教学音乐会及开展公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