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欣副教授举办教学音乐会及开展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0

     20184月,魏欣老师举办了魏欣师生音乐会、2016级钢琴室内乐团结业汇报音乐会和石家庄大剧院公益讲座“带你感受室内乐的魅力”三场教学及讲座活动。

2018410日,魏欣师生钢琴音乐会由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魏欣副教授指导并亲自参与演奏,参加演奏者为2017级本科生吴艺蕾与2016级艺术硕士魏程远。整场音乐会共演奏了七首乐曲,最后是由魏欣老师演奏的《贝多芬第一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魏欣师生生动的演奏,对音乐风格的精准把控,对音乐层次的处理和纯熟的技巧让听众体验了钢琴演奏的魅力。音乐会彰显了魏欣副教授高超的教学水平以及音乐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扎实的专业素质及精湛的舞台演绎技巧。

2018422日,2016级艺硕钢琴室内乐团结业教学汇报音乐会2016级钢琴艺硕为主体,音乐会曲目安排精巧,组合形式多样,如钢琴与长笛、艺术歌曲、钢琴三重奏、钢琴与黑管、钢琴与民乐等,给听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汇报演出。音乐会最后魏欣老师与臧海平老师合作演绎艺术歌曲《玫瑰三愿》和《梧桐树》,将音乐会推上高潮。在魏欣老师的带领下,2016级艺硕钢琴室内乐团呈现的结业教学汇报音乐会圆满成功。

2018429号下午,由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魏欣副教授主讲的“带你感受钢琴室内乐的魅力”公益讲座在石家庄大剧院中剧场成功举办。本场讲座是应石家庄大剧院聚艺堂的邀请,为石家庄普通市民及钢琴爱好者带来的钢琴室内乐音乐盛宴。讲座以室内乐作品赏析及讲解的形式呈现。讲座分为三个板块:室内乐的由来及发展、钢琴室内乐的鉴赏以及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室内乐团的介绍。室内乐的由来及发展板块通过魏欣老师有趣又细致的讲解,为听众揭开了室内乐的神秘面纱,拉近了室内乐与我们的距离。钢琴室内乐的鉴赏展现了不同形式的钢琴室内乐演奏作品,演奏者均为2016级钢琴室内乐团成员,为观众奉献了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的室内乐作品,生动形象的演出使听众感受到室内乐巨大的魅力,引起在场听众的喝彩。最后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室内乐团课程开设与成立过程,以及钢琴室内乐课程的意义及社会价值。讲座结尾,魏欣老师亲自弹奏《晓风之舞》,为讲座画上点睛之笔。本次公益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广大的钢琴爱好者提供了近距离接触钢琴室内乐的机会,为推动河北省钢琴室内乐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这三场活动彰显了魏欣老师在钢琴教学、室内乐教学与室内乐普及各个层面上的成绩,也展现了个人突出的业务能力,获得了业界一致好评。

上一篇:我院合唱团排练演出视频受到多家媒体报道

下一篇:我院4项课题获2018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