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保定学院举办“琵琶行”音乐会联合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0

 2018年5月11日下午,在保定学院音乐系音乐厅,由我院器乐系琵琶专业副教授张伟老师携三名研究生库玉丹、董菡、杨晓丹;两名本科生付帝、任石,成功举办了联合实践教学活动——“琵琶行”音乐会。

 音乐厅内座无虚席,音乐会上我院琵琶专业学生呈现了这一学期精心准备和编排的琵琶独奏曲《山之舞》《点》《秦俑》《春蚕》;琵琶二重奏《送我一支玫瑰花》;琵琶与大阮五重奏《丝路驼铃》和弹拨乐合奏《天山之春》,受到了保定学院教育系领导和师生的热烈欢迎与高度赞誉。这是我院琵琶专业教学的实践活动首次在院外进行尝试,展示了我院琵琶教学的专业水平,促进了琵琶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为以后的院系之间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后,保定学院教育系特教室主任王树林老师有感而发,专为音乐会赋诗一首:

                 《琵琶行》音乐会之赞

            纤手轻拨动数弦,闻声幻景心中显。

            大漠驼铃传音远,南岭秋雨漫山巅。

            廊下欢歌花情寄,俑身走阵行月间。

            边疆风土布丝路,春落天山秀蜿蜒。

            几人几曲声已歇,江河南北神游遍。

上一篇:我院4项课题获2018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立项

下一篇:骆岭老师参加“感动毕业季”短视频征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