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黎辉辉教师在石家庄大剧院中剧场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0

    2018年6月23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声乐系青年教师黎辉辉在石家庄大剧院中剧场举办了关于“歌剧、音乐剧那些不得不说的事”的学术讲座。

    黎辉辉老师结合音乐剧热,在讲座中主要讲述了歌剧与音乐剧的基本知识,介绍了歌剧与音乐剧的起源和发展,分析了歌剧与音乐剧的差异特征,并对经典歌剧音乐剧做了视听分析、欣赏和推荐。
    最后在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观众提出的关于歌剧、音乐剧的问题,语言诙谐幽默,表达专业诚恳,让当天的观众对音乐剧有了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歌剧和音乐剧在艺术门类里一直都属于相对小众的,借助石家庄大剧院这个面相全社会的演出平台,介绍和推广经典、优秀的歌剧和音乐剧作品是黎辉辉老师多年坚持在做的事,这一次的讲座黎老师以坚实的理论研究和丰富的演唱实践经验为基础,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与广大观众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探讨,在参加的观众之中引起了大家共鸣。

上一篇:我院张伟老师率领学生到张家口学院、宣化科技学院进行琵琶教学实践交流活动

下一篇:“玩er转音乐”——2016级音乐专业教学实践汇报演出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