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琵琶专业学生暑假参加“辽源杯”和“燕赵杯”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0

     2018年7月25日至31日,音乐学院琵琶专业师生一行六人在张伟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第三届“辽源杯”琵琶艺术展演周活动。“辽源杯”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国琵琶届最有影响力的盛事之一。我院研究生库玉丹、杨晓丹、董菡荣幸入选,参加了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艺术周开幕式《丝路随想》音乐会的演出,与吴玉霞、张强等著名琵琶演奏家同台献艺。在比赛中,库玉丹获独奏组铜奖;董菡、杨晓丹获优秀奖;河北师大品相弦琵琶组合获重奏组优秀奖;张伟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2018年8月4日,原班人马又参加了在古城正定举办的“燕赵杯”河北省第三届民族器乐艺术展演琵琶大赛,品相弦琵琶组合获重奏组金奖;库玉丹、董菡、杨晓丹获独奏组银奖;付帝获琵琶独奏组铜奖、中阮组银奖。

赛前琵琶专业的师生们利用假期时间克服种种困难,进行了多次排练,通过参加两次大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同时还开阔了她们的眼界,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之处,为接下来的学习树立了新目标的同时,也促进了大家在新的学期能够更加勤奋,将来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篇:常江涛老师在淮安图书馆举办学术讲座

下一篇:音乐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中秋联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