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永远跟党走”——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0

2018年12月13日下午,音乐学院在小剧场举办大学生思想教育引领系列活动之“永远跟党走”——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音乐会。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世民、学工部部长黄永乐、机关党委书记于化龙、校团委书记马建国及音乐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学生党员、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音乐会以展现改革开放40年社会经济生活的发展变化为主线,分为《改革沐春风》、《春潮继前程》、《走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四个篇章。音乐会精心选取代表作品,深刻挖掘作品内涵,真实再现时代风貌,呈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音乐会以表达人民对改革开放衷心拥护的经典作品《春天的故事》拉开序幕。第一篇章的同名诗朗诵《改革沐春风》,热烈欢快的民乐合奏《淘金令》及深入人心的流行歌曲《甜蜜蜜》等曲目,形象地再现了改革开放之初全国上下激情欢腾、心向幸福的精神面貌。第二篇章《春潮继前程》选取的歌曲《相约九八》真实的反映了改革开放二十年人民感受到的发展变化,描绘出了美好生活的画面和人们对幸福的珍视。第三篇章以同名歌曲《走进新时代》开始,用真挚朴实的歌词,昂扬正气的旋律,以及极富艺术感染力的演唱,呈现出了一幅中国人民勤劳勇敢,爱国敬业,对党和国家衷心爱戴和拥护的画面,《西部放歌》是改革开放进程中西部大开发的宣言,通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曲《我和你》的演绎,成功再现了中国国际声望的提升,展示了全国各族人民的荣誉感和凝集力,彰显了大国风范和自信。第四篇章《永远跟党走》用诗朗诵《盛世中国》、歌曲《跟你走》和《新的天地》,对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了诠释,表达了青年学子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励志建功,求真力行,奔向美好未来的强烈愿望。


上一篇:音乐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下一篇:音乐学院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系列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