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生在各专业比赛展演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0

近期,音乐学院学生在各项赛事中喜获佳绩,捷报频传。

9月, 由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东盟文化论坛配套活动——第12届“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集中展演在南宁落下帷幕。音乐学院报送的群舞《出水莲》和双人舞《涧水月》从报送的40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评舞台艺术类最佳作品并获得登台演出展示机会,参加展演的学生以突出的专业素养和优美的舞姿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8月,由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和内蒙古自治区五省(市)文联及其所属的舞蹈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在山西太原举行。音乐学院选送的参赛作品群舞《空城计》和《出水莲》分别获得专业青年组二等奖和三等奖。

7月,在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全国琵琶界最有影响力的的第三届“辽源杯”琵琶艺术展演周活动中,音乐学院琵琶专业硕士研究生库玉丹获独奏组铜奖,董菡、杨晓丹获独奏组优秀奖,三人还获邀参加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艺术周开幕式《丝路随想》演出。在中国音乐家协会手风琴学会主办的“2018亚太国际手风琴艺术节”比赛中,音乐学院本科生马欣荣王楠、杜银鸽荣获成人组金奖,另两名学生分获银奖和铜奖。

6月,在教育厅主办的河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合唱作品《噶哦丽泰》和《茨冈》、舞蹈作品《花中娇》和《穗穗盈》、民族管弦乐合奏作品《庆典序曲》和管弦乐合奏作品《惊愕交响曲第二乐章》获得专业组一等奖,获得二等奖的各类作品有五个,参加展演的学生300多人,获奖和参演人数均创历届新高。

此外,音乐学院学生还分别在第四届河北省音乐小金钟奖钢琴专业展演和声乐专业展演、第八届河北省舞蹈比赛、第十四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总评、“燕赵杯”河北省第二届民族器乐艺术展演等多项专业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音乐学院积极鼓励引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专业比赛和艺术展演活动,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过比赛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水平和艺术视野,提高了学生专业学习热情。


上一篇:国务院学位办印发音乐学硕士学位基本要求

下一篇:音乐学院举办“亮身份,树先锋”学风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