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系列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党支部建设,强化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端正入党动机,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使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形成优良党风、学风、舍风,音乐学院党委本学期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系列学生党建活动。

演绎红色经典,铸牢理想信念。借“全国高校党史教育论坛”召开的机会,音乐学院组织实施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西柏坡》复排,并于4月27日晚在学校真知讲堂上演。音乐舞蹈史诗《西柏坡》由学校师生倾情原创,以歌舞、音诗画为主要表现形式,共分为“记住西柏坡”、“沃土红村”、“土地还家”、“砺兵石门”、“决胜千里”、“鱼水情深”、“进京赶考”、“在路上”八个部分,对党中央在西柏坡两年间的重要政治、经济、军事壮举进行了全景式展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卓越的政治智慧、军事谋略和为全中国劳苦大众谋幸福的博大胸襟与崇高追求,同时也表达了学院青年学子“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使命意识。

为了更好地弘扬西柏坡精神,帮助每一名学生演员演好西柏坡,学院党委于4月18日邀请我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姚志军研究员为全体《西柏坡》演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作了题为“认识西柏坡,演好《西柏坡》——音乐舞蹈史诗《西柏坡》背景知识漫谈”专题讲座,详细讲述了党中央在西柏坡两年间的辉煌历史,激励学生党员了解西柏坡精神,并通过演绎《西柏坡》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

提升党员意识,争当模范先锋。4月20日,学院党委书记韩凤娟围绕“传承五四精神,不负使命担当”这一主题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学生骨干开展专题讲座,详细解读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以及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意义和要求,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同时要以五四精神为指引,增强爱国本领,提升综合素养。

4月2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秀梅在学院全体学生骨干大会上围绕“我是学生骨干、我带头”这一主题,着重从学生骨干应该具备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等方面,结合学院当前正在开展的学风建设和舍风建设,要求学生骨干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着力构建优良学风舍风,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

开展志愿服务,不忘初心使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立了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学生骨干组成的学风舍风督察小组,每天对各年级上课状态、宿舍卫生等进行督导检查,并将督查情况在院内进行通报,着力营造学院优良学风舍风。

研究生党支部成立志愿帮扶小组,从“学业指导”“心理疏导”“思想引领”“就业帮扶”等方面,结合自身不同优势和服务对象的不同需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为本科生提供咨询服务,对来访学生进行分层、分类的正面引导,充分发挥“朋辈教育”的引领作用,引导本科生形成正确的学习态度和学业目标。

增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4月28日中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围绕“我是党员我带头”这一主题,从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最新时政热点、入党誓词等内容对学生党员进行测试,旨在提醒学生党员不忘入党初心,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反思在学风建设和舍风建设中发挥模范作用的情况,并对未来如何争当先锋、展现学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担当精神进行深入思考和规划。

音乐学院党委还组织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并对如何推动学生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行了探讨。近期,学院党委还将通过专题讲座、党课笔记展示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在学院学风建设和舍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音乐学院举办“永远跟党走”——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音乐会

下一篇:音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附属实验中学第二党支部携手共建活动再次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