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晖老师“布鲁松歌剧研究院访学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0

2019年5月9日下午,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许晖老师在音乐学院小剧场举办了一场“布鲁松歌剧研究院访学讲座”,人事处副处长张振军和学院部分党政领导出席,声乐系各位老师、兄弟院校的同行以及近200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许晖老师的访学讲座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为许晖老师示范演唱四首意大利语声乐作品,四首作品分别为Giacomo Puccini(贾科莫·普契尼)的SalveRegina、Vincenzo Bellini(文森佐·贝利尼)的Ah,Non credea mirarti和Qui la voce以及Giuseppe Verdi(朱塞佩·威尔第)的comeinque stora bru na(选自歌剧《西蒙波卡涅拉》)。四首声乐作品风格各异,代表了四种典型的意大利声乐风格。

第二个环节为讲学环节。许晖老师将她的访学过程分为了“学”“思、启”和“游”“艺、研”四个板块。许晖老师在第一板块中的“学”介绍了布鲁松歌剧研究院的概况、课堂形式、配备教师特色、课堂形式优点等方面,让我们感受到意大利声乐课堂的特色与意大利人对艺术的严谨性。在第二个板块“思、启”方面,许晖老师在访学归来时总结了几点思考与启示,对当今留学现状、对留学生的建议、对国外声乐教学的认识与评价等方面做出总结;第三板块中的“游”部分为许晖老师分享游学西欧国家的部分剧院、音乐学院、教堂等文化遗产。最后“艺、研”部分则是许晖老师的艺术实践研究,许老师访学意大利期间举办了“感恩有你”个人独唱音乐会,参加美第奇家族(达芬奇博物馆)庆典活动的演出,举办为期15天的“华人青少年音乐艺术夏令营”等活动。这些经历是许老师十分珍贵的艺术之旅。

她深有感触地说:感谢河北师范大学的培养,在此次学习后将用她年轻的、积极向上的力量,去引导师生共同发展声乐艺术。将借鉴西方音乐,结合中华传统音乐,共同发扬我们民族的音乐文化瑰宝,更好地投入到教学工作中。



上一篇:音乐学院师生荣获河北省金钟奖比赛金奖、铜奖

下一篇:音乐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