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拒绝校园贷、非法传销、非法传教”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0

6月20日,音乐学院特邀裕华区东石派出所刘丽蓉所长在公教楼104举办“杜绝校园贷、非法传销、非法传教”专题讲座。

会上,刘丽蓉所长结合近几年河北高校校园贷、非法传教、非法传销、校外住宿等引发的不良后果的真实案例,详细解析了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的运作模式、预防校园贷的具体措施,教给学生如果陷入校园贷后的处理办法;介绍了党的宗教政策及宗教事务管理的法律法规,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坚持宗教与教育分离,告诉学生不得在校园内开展宗教活动;刘丽蓉所长还结合2019年5月5日广西桂林漓江学院出租房着火事件,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外租房的安全隐患。

讲座切合实际、重点突出、语言生动,使学生切实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音乐学院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和辅导员参加报告会。


上一篇:音乐学院举办毕业主题教育“壹伍亦舞”舞蹈汇报演出

下一篇:常江涛老师专著《明清国家小祀“三皇先医”仪式用乐研究》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