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星】优秀党务工作者风采——韩凤娟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0

韩凤娟同志担任音乐学院党委书记以来,始终以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工作,以端正认真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卓有成效的业绩时刻践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注重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韩凤娟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学院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组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利用“党员活动日”,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专题学习。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党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组建各支部党员微信群,组织党员收看政论专题片等方式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成效显著。2018年,面对学院院长空缺和繁重的工作任务,该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做好各项工作,顾全大局,率先垂范,讲合作,讲奉献,积极与学校相关部门对接,团结带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韩凤娟同志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2018年,她紧紧围绕学院师生及学科特点,积极谋划,推进学院党支部建设与音乐专业特点有机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通过实行学院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开展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组织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以音乐会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志愿服务、加大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力度、围绕课堂教学开展“党员教师公开课活动”、运用“微信课堂”组织党支部书记讲授党课等多种方式,使学院各项党员教育活动主题鲜明,亮点突出,党建工作的引领力、号召力、品牌力显著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三、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韩凤娟同志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通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落实领导班子听课制度、关注特殊群体、管好用好新媒体等措施,确保学院党委始终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唱响主旋律,发出好声音,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思想保证和舆论环境。同时,面临学院发展中亟待解决的学科建设、师资培养、人才引进、舞台艺术实践、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她积极秉持着“心系师生”的工作理念,组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群策群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驰而不息地抓好上述问题的化解工作,一年来,在经费紧张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变动较为频繁的情况下,学院在专家讲学、人才引进和师资培养、舞台艺术实践、校外实习基地等方面仍取得了显著成绩。


上一篇:我院三个舞蹈作品入围河北省中高等院校舞蹈专业优秀作品展演

下一篇:音乐学院举办毕业主题教育“壹伍亦舞”舞蹈汇报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