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离退休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0

9月29日下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我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离退休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部分在职教师和20余名离退休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韩凤娟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韩凤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向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并就过去一年学院在人才引进、学生培养、学科建设和舞台艺术实践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院长韩启超结合学院的发展现状,提出了“省内引领、国内一流、国际影响;夯实基础、内培外引、对标建设;凝练特色、发挥优势、培育亮点”的发展思路。

接下来,老教师们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纷纷发表意见,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吴顺章、成露霞两位老师从立德树人出发,建议在职的老师们要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他们提出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大家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自身的言行来引导学生,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去感染学生,以渊博的知识去培育学生,以高尚的师德去影响学生,真正成为一名师德高尚的人民教师。杨舒杨老师建议学院师生提升文化素养。他强调提高文化素养没有捷径,只有通过长期学习积累才能完成。其他老教师也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座谈中体现了离退休老师对学校、学院的关心和热爱。

81岁的离休老师曹崇杰为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又捐赠了一批舞蹈视频教学资料,为学院教学和科研提供了重要参考和借鉴。

座谈会结束后,党委书记韩凤娟作总结讲话,代表班子感谢老教师们为学院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将逐一地梳理老教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把这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谋划到学院的发展中去。最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老教师们在学院楼前合影留念,握手道别,并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感谢他们一直牵挂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并祝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上一篇:音乐学院合唱团排练演出视频受到多家媒体报道

下一篇:音乐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