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深入推进学风及宿舍文化建设领域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0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音乐学院党委结合学校七项专项整治任务,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项整治工作台账》的基础上对学院学风和宿舍文化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明确整改时限,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通过“学习转变观念、制度提升质量”和“思想管心、制度管人”的工作思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为主要着力点,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学风和宿舍文化建设。一是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品牌特色活动。学院在2019级新生中继续实施最美课堂笔记评选及读书交流活动,引导学生注重在课堂上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争做“德艺双馨”的最美音乐人。二是做好《音乐学院大学生成长档案》的记录工作。学院全面梳理各年级学生的已获学业成绩、学分与重修情况,结合宿舍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中的品行表现情况,在《成长档案》中对每位学生所获得奖励与荣誉称号、通报表扬与通报批评情况、各学期课程成绩等进行如实记录,并针对个别学生启动学业预警和品行警示谈话,切实提升学风建设的效果。三是实施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挂牌制。学院统一为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制作身份标牌并张贴于宿舍醒目位置,并组建音乐学院学风舍风督查小组,对学院学生上课出勤情况和宿舍卫生与安全情况进行巡查,对巡查情况进行整理,在学院电子大屏幕上对优秀宿舍和各年级后进宿舍、违纪学生分别进行通报,引导学生自觉对标先进,争当先进,营造良好的学风舍风建设氛围。四是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宿舍对内务建设进行督导,对问题宿舍和问题学生通过面对面、一对一谈心交流,引导学生清醒认识学校加强宿舍卫生及宿舍文化建设的良苦用心与教育深意,理性认知宿舍良好环境和优秀习惯养成的内在辩证关系。

据悉,音乐学院还将在近期修订学生党员发展细则中增加对学生品行的考核力度,分年级实施宿舍物品收纳工作,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和宿舍文化建设方面的整改落实工作,合力构建安全、整洁、有序的育人环境。


上一篇:音乐学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整改工作

下一篇:音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附属实验中学第二党支部携手共建活动再次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