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与新闻传播学院联合召开学生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0

10月16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与音乐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在新闻传播学院会议室联合召开学生工作交流会。

交流会上,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谭东梅书记与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秀梅各自介绍了学院辅导员队伍、学生数量、学生特点等基本情况。田秀梅以“宿舍内务”为切入点,结合《河北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和《音乐学院宿舍卫生标准》为辅导员们介绍了音乐学院“宿舍内务十项禁令”,并分享了音乐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心得经验。她说,学生内务工作要结合学院学生特点,依托宿舍风采大赛,打造品牌宿舍。谭东梅结合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影节等各项赛事的组织引导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音乐学院19辅导员李沐涵说,宿舍管理要从关心学生的角度出发,长期抓、常落实。宿舍安全、卫生巡察,不仅是要保证学生的用电安全,更紧紧抓住了舍风与学风。新闻传播学院17级辅导员史文思结合党员宿舍的挂牌活动,说到抓学风舍风,要先抓党员干部,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干部的身先示范作用。

会议号召两个学生工作团队一起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不忘为师初心,谨记学生管理工作的任务和使命。参会辅导员都感受到了学生管理工作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也更深地体会到了严管即是厚爱,一致认为在开展学生管理工作中,只有创新工作形式才会获得更好的效果。

此次交流大会是新闻传播学院与音乐学院“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的一次实践,双方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彼此的管理经验,加强了学院学生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


上一篇:【一日一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赵亚征

下一篇:【一日一星】优秀党务工作者风采——田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