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赵亚征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0

赵亚征,音乐学院2017级声乐演唱方向硕士研究生,现任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其主要事迹概述如下:

坚定理想信念

赵亚征理想信念坚定。作为支部组织委员,她始终把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与党性修养放在首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于学校、学院党委下发的关于支部建设的一系列文件,她始终做到第一时间研读并予以落实。

工作态度认真

任职期间,赵亚征积极完成学校、学院党委下达的各项任务,积极协助支部书记,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支部各项工作,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协助支部书记深入开展“重温志愿,践行三真”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支部党员通过重温入党志愿、叩问初心,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她以创建“特色党支部”为目标,以音乐会的方式(“永远跟党走——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音乐会”)组织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克服筹备过程中的突发问题,统筹协调各方面力量,生动再现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光辉业绩,主题鲜明、催人奋进,极大地激励了支部党员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此外,她组织支部党员全面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自觉结组互相监督学习成果;采用“个人自学+集体领学”的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文件,对提升党员政治理论水平、提高党性认识起到了一定作用。

专业素质过硬

赵亚征学习态度端正,在专业学习上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本科期间,她的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荣获河北师范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多次荣获河北师范大学专业一等奖学金,研究生期间获得学业二等、三等奖学金。她认真学习专业课程,积极参加专业比赛,力求全面发展。

勇于奉献自我

赵亚征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她协助支部书记组织支部党员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如义务打扫学院琴房活动,义务整理学院门口非机动车摆放秩序,赴行唐县口头小学进行音乐教育义务帮扶活动。她在这些志愿服务活动中积极出谋划策,根据党员们的专业方向做出合理统筹,自己也投身其中,一切努力都是为了做好事,做实事。

赵亚征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中,处处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后,她将继续在学习和工作中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服务班级同学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一篇:音乐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下一篇:音乐学院与新闻传播学院联合召开学生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