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附属实验中学第二党支部携手共建活动再次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0

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2019年11月7日,在音乐学院党建活动室,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苏娜、委员许晖与附属实验中学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玲怡、委员冯新卫讨论了两个支部再度携手共建的相关事宜。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韩凤娟、副书记田秀梅,附属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李杰、副校长刘兴军出席了此次活动。

会上,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附属实验中学第二党支部就2018年4月以来开展的义务帮扶合唱团活动分别进行了总结汇报,并讨论了对接党支部后期“携手共建”的具体实施方案。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韩凤娟和附属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李杰均表示希望能够继续扩大规模,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入器乐与舞蹈的帮扶,加强在叩响音乐之门、“西柏坡音乐舞蹈史诗”等特色活动中的学习与交流,着力发挥音乐教化育人的社会功能作用,致力打造支部共建品牌。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苏娜在会中表示对接工作贵在坚持,坚持下去才能看到效果、收获成果。

在会上,音乐学院与附属实验中学双方党员代表还针对现阶段音乐学院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灵活性强与附属实验中学音乐师资短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附属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李杰表示现阶段音乐教师薪资待遇偏低,并且毕业生所学专业发挥不充分等主客观问题,令毕业生就业较少选择中小学就业。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韩凤娟表示根据师范认证OBE产出导向教育,深入调研完善培养体系并作出专业分流师范类60%,非师范类40%的调整,以此增加中小学音乐师资力量。此次讨论进一步说明开展以义务帮扶合唱团为主要内容的支部共建活动对加强中小学音乐教育的重要意义。

两个支部的携手共建活动为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方案,希望以此类活动为开端,带动更多的党员教师和学生参与到类似的活动中来,共同促进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性发展,促进党的教育事业的发展。


上一篇:音乐学院深入推进学风及宿舍文化建设领域整改落实工作

下一篇:音乐学院教师在首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