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教师在首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0

11月12日至14日,2019年首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在东北师范大学举办。河北师范大学由音乐学院院长韩启超带队,韦建斌副院长、常江涛老师、谢佳音老师参加了展示。韩启超院长担任了理论作曲组评委。

本次基本功展示各组别以参展教师专业展示(含主、副项)和教学展示(微课)总成绩分别设个人全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组别又分别设专业展示、教学展示单项奖。其中,韦建斌副院长荣获技能组个人全能二等奖,常江涛老师荣获理论作曲组个人全能三等奖、专业展示单项奖。在闭幕式上,现场大屏幕播放了韦建斌副院长演奏的笛曲《塞北春歌》。另外,常江涛老师的副项芦笙表演被组委会邀请在闭幕式上进行现场展示。

据悉,本届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主办,分别设有教法组、理论作曲组与技能组,全国共有30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9所高校175位教师参加展示。今后,此项全国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将每两年举办一次,音乐学院会继续选派优秀教师参加,通过展示与交流,以不断加强教师教学能力,改进教学方法,培养造就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的优秀音乐教师,为培育“三台型”(站好讲台、站稳舞台、夯实案台)综合素质的音乐教育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


上一篇:音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附属实验中学第二党支部携手共建活动再次拉开帷幕

下一篇:【一日一星】先进工作者风采——赵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