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音乐学院学生音乐书评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0

    为活跃音乐学院学生的音乐理论生活,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我院将开展首届音乐书评征文活动,旨在增强学习兴趣,推动学术创新。

一、    参加对象及书评范围

我院在校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研究生要求全部参加,本科生自愿参加。

书评范围包括:20152019年国内外各出版机构公开出版发行的音乐理论著作;做出较大修订、增订的音乐理论著作;新创作的音乐作品集;音乐理论翻译图书。(均以版权页记录为准)

重印、汇编、摘编类图书和2015年之前出版的图书不在此次征文评论之列。

二、    参加办法及要求

1. 所有参评的文章均请以电子版的形式,用附件方式传送至音乐学院科研邮箱(yyyxy@hebtu.edu.cn),并以收到的回复通知为准。

2. 每人参评论文最多为两篇,参评论文须为没有正式发表的新作,同时为方便匿名评审,作者姓名、年级及一切联络方式应统一放置文尾,文中不得显示个人信息。

3. 大学生组的来稿以4000字左右为宜;研究生组以60008000字为宜。

三、    评审办法及获奖名额

评审分为初评、复评和公示三个阶段。评审由学院评审委员会采用匿名审读的办法评出获奖文章;公示阶段将所有入选文章在学院公开展示接受监督,如发现剽窃、抄袭等不端行为,将取消获奖资格,并予以通报。

本次评审将按大学生组、硕士生组分别进行,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实际获奖等次和人数,以各组参评文章数量和比例而定)。

四、    截止时间及奖励办法

本届征文自即日起至2020331日截止。评审及颁奖活动将于5月进行。

对于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将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并选择部分文章在学院进行展示;三等奖获得者将获得荣誉证书;凡在校学生获得书评一等奖者,其指导教师将另行获颁“优秀指导教师奖”证书。获奖者、获奖者指导教师在学院网页予以公布。

音乐学院

2020222

上一篇: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关于推荐2019年度文化和旅游研究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0年教学科研、管理教辅岗位招聘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