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星】齐洺和:青春争朝夕 绝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0

齐洺和,男,中共党员,现任音乐学院1+3辅导员兼任学院团委副书记。曾荣获“河北省优秀学生干部”“河北省优秀毕业生”“石家庄市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勤奋钻研、勇往直前,誓做一名有理论、有修养、有担当、有创新的当代青年大学生。

理论+实践,加强政治素养

齐洺和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政治理论读本,注重理论水平提升。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他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切实发挥自身专长,以实际行动表达青年党员对祖国的赤诚之心。他积极参加河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的排演并被授予荣誉证书,参演大型舞蹈史诗《西柏坡》《同心共圆中国梦》等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型文艺演出。作为学生干部,他多次策划组织同学到敬老院进行文艺慰问、赴博物馆探寻红色故事等团日活动,以此增强班级凝聚力、调动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此外,他所带领的团支部还荣获了校级“优秀团支部”、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知识+技能,提高专业能力

面对学业与工作的双重压力,齐洺和从不言累,以实事求是、攻坚克难的精神周密的合理安排时间、协调繁杂事务。他一直勤奋刻苦努力学习音乐文化课知识,并积极帮助身边同学解疑答惑,面对学业与工作的双重压力,他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两意三做”行为习惯,即时间意识、提前意识、要紧马上做、要紧可缓做、正常稳步做,这使他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同时在学业上也是收获满满,连续荣获 “校级一等奖专业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此外,他十分注重专业技能实践,积极参加各类大赛以提升专业技能,如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中荣获“小合唱组二等奖”。

笃行+担当,发扬奉献精神

作为2016级年级班长,齐洺和身体力行,积极组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动员会、邀请优秀学长学姐做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读书沙龙等学风建设活动,引导同学们向优秀学生看齐,他所在班级学风浓、班风正,曾荣获河北师范大学“优良学风五星级班级”,个人荣获“河北省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他带头参加实践,曾先后组织三支实践队赴保定、石家庄开展社会实践,多次组织同学赴栾城区柴赵小学义务支教,连续两年寒暑假荣获校级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他作为学院代理团委书记,第一时间号召学院志愿者积极行动,搜集学院正能量事迹,在学院微信公众号上推出8篇报道。在他的组织下,学院有48人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累计服务时长共计3159小时,所带学生志愿者的事迹曾在《人民日报》有品质的新闻栏目和《今日头条》上报道。他还面向全院师生征集并制作“战疫”音乐作品,他的演唱作品“《你有多美》——向医护人员致敬”在学校主页报道,并推荐到团省委。

他常说,是河北师范大学给了他锻炼的舞台,他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在自己热爱的舞台上感恩师大。他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千难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为梦前行,从无畏惧,无论明天会遇到多少艰难险阻,他也一定会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上一篇:项阳教授、李诗原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下一篇:【支部党旗红】音乐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建与教学科研相结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