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0

今年是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关键之年,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近期,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学位〔2020〕19 号)、《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等指导性文件,为加快推进新时代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切实传达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我院艺术硕士培养质量,学院特召开了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会议,学习相关文件,并对本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展开自检。

会议在音乐学院106会议室举行,韩启超院长主持会议,研究生院薛文飞副院长、李晓雅老师应邀出席了会议。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以及全体艺术硕士导师参加了会议。

薛院长首先传达了国家有关研究生培养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相关精神,对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基本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对音乐学院艺术硕士培养提出了更高的希望。

之后,导师们共同学习了全国艺术专业学位教指委下发的《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2020年修订版),并对新方案的部分内容召开了讨论。

会上,导师们就本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情况、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课程教学、毕业考核以及师资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自评自检,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

会议的最后,韩启超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导师们对学院研究生工作的热情和支持,对下一步研究生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并对学院艺术硕士培养的改革与发展指明了方向和具体的要求。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之下,音乐学院的研究生工作定会不断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上一篇: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宋慧文应邀来我院讲座

下一篇:【一日一星】郭智洋:以生为本,服务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