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守义深入音乐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0

12月13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守义深入音乐学院为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守义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过程、主要特点,从历史方位、发展环境、理论意义、历史进程、工作指导等方面对会议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讲解。他强调,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从“十三五”期间我国在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对外开放、教育公平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中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深入思考领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规划布局的深远意义,指导自己今后的工作和学习规划。

关守义还结合全会中对教育的相关论述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他希望音乐学院要把握发展机遇期,紧紧围绕普及艺术教育、专业艺术教育和艺术师范教育三个重点领域,加强和改进美育教育教学,建强美育教师队伍,深化美育教学改革,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

音乐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和教师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很受触动和启发,通过持续学习和聆听报告,学思践悟,深刻感受到时代的脉搏,增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将立足学院专业特色深入思考,做好个人规划,谋划学院发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做贡献。

                       






上一篇:我院2017级研究生杨策毕业作品入选全国艺术硕士研究生优秀毕业成果

下一篇:音乐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