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星】郭智洋:以生为本,服务育人

发布时间:2020-11-22 浏览次数:0

                             

                                    发布时间:2020-11-22

郭智洋,音乐学院党委秘书、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入职四年来,他始终秉持“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情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扎实开展贴近学生特点的学风建设特色活动,自觉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一、坚守初心使命,勇挑抗疫重担2020年大年初一,本是万家团圆之时,但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毕业班学生的大量工作,他第一时间掌握并使用线上工具统计学生各类信息,及时处理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反馈的涉及学生疫情防控统计的各类问题,保证了学院在疫情期间涉及学生管理的各类线上工作平稳进行。2020年5月后,由于学院人员调整,学院学生工作人手短缺,他又承担起学院各年级疫情防控信息和学生处各类疫情防控通知的上传下达,克服任务重、头绪多、人员短缺的实际困难,使学生防疫信息统计始终保持高效、准确、无遗漏,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勇挑抗疫重担,坚守学院学生管理的第一线。

二、立足本职岗位,践行育人使命作为毕业班辅导员,他主动钻研并使用钉钉等线上工具开展毕业生相关工作。针对毕业生普遍关注的就业政策、报到派遣、档案落户、各类表格填报、创业政策、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问题,他牺牲大量休息时间吃透每一份通知和文件精神,先后开展10余次专题讲座,全面细致地为学生讲清各类问题,分批次邮寄和收取学生的各类快递达1500余封,深入宿舍为学生取出就业或考研复试所急需的物品,精准设计毕业生领取材料清单,将188名毕业生共计2800余份材料发放到每一位学生手中,未出现一例错发、漏发现象,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敢打硬仗的精神品格践行了“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理念。

三、强化党员培训,凝聚战疫力量作为学院党委秘书,他主动思考和谋划疫情期间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相关问题,利用钉钉直播和视频会议平台,通过“理论学习+观看战疫纪录片+党员研讨”的方式组织党员进行理论学习,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1080分钟的专题党课。同时,针对组织发展文字材料和各类表格填写中存在的问题,他制作了组织发展材料的模板,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提升,极大激励了学院青年学子坚定战疫信心,引导他们积极利用专业创作或演唱一批战疫音乐作品,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音乐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上一篇:我院召开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会议

下一篇:音乐学院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