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音乐学院蔡际洲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讲学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0

4月15日下午,武汉音乐学院蔡际洲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音乐研究的基本原则与论文写作的常见问题》的讲座。讲座通过钉钉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由胡小满教授主持,音乐学院全体研究生和多位老师参加了讲座。

蔡际洲教授首先阐述了音乐研究的四项基本原则,即必须了解本论题范围内已有成果的全部内容;必须说明自己研究与已有研究成果的关系;必须如实公布自己的研究进程,详细说明结论得出的经过;必须如实公布全部研究材料的来源与出处,以便审核者通过研究材料验证该文章的合理性与科学性。继而,教授就论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梳理与总结。如标题凝练的常见错误、摘要撰写技术手段、关键词选择注意事项、序言应包含的内容信息以及如何正确处理正文结构的逻辑关系等。

蔡际洲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大量例证的详细讲解对研究生的论文写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参与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篇:音乐学院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

下一篇:音乐学院紧密结合专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