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紧密结合专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0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音乐学院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并创新方式方法,立足专业特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师的课堂教学、实践教育;融入学生的专业学习、校园生活、专题活动;进而融入师生的内心理想,促进践行。

继4月15日邀请我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王玉平教授为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的题为《学习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的报告之后,4月22日下午,社会科学处长赵小兰、副处长黄金辉,法制办副主任刘护国,音乐学院党建组织员韩凤娟、王海洋分别为音乐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几位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思考,并结合音乐学院师生的专业特色,对党的发展历程、党员的修养、党对文艺工作的要求、依法治国等进行解读,使师生深受启发和教育。同学们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真正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厚植了爱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坚守初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4月8日,学院党委负责人孟祥文,院长韩启超,副书记、副院长闵杰先后深入党支部、班级、年级开展党史宣讲,与学生面对面,互动交流。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在本支部进行宣讲,共同学习。学院辅导员深入学生课堂、宿舍,利用课前、课间和课余时间宣讲,增强同学们时时刻刻学习党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4月13日,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院党委负责人孟祥文在培训班上进行党的历史专题宣讲,带领积极分子进行党史学习。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音乐学院党委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制定了详细的《音乐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确定了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目前,学院正在克服重重困难竭尽全力排演民族歌剧《真理之歌》;与河北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百部经典述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将于4月下旬在河北广播电视台开播。还有面向师生征集建党100周年音乐作品,以及加强院史研究、举行建院9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等,引导教育师生党员和全体师生更加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而激发更加强大的工作动力,进一步凝聚助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上一篇:武汉音乐学院蔡际洲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讲学

下一篇:南京艺术学院钱建明教授应邀与我院教师座谈并为我院师生进行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