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在学校“我和我的导师:科研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0

日前,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党委工作部、研究生院公布了“我和我的导师:科研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的获奖情况,我院2020级研究生陈雪瑶(导师:张伟)获得一等奖,2019级研究生曾广乐(导师:许晖)、2020级冯圆(导师:王丽娜)和2020级刘思雨(导师:张伟)三名同学获得二等奖,音乐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征文活动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举办的“2020年研究生‘学术诚信活动月’”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弘扬科学精神, 坚守学术诚信”为主题,旨在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各学院研究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全校共收到征文1094份。经过初评、查重、复评,共评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0篇。优秀组织奖5个。

音乐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研究生的学术诚信教育,每年都组织全体研究生和导师代表观看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报告会,开设了《学术道德与学业规划》(16学时)《学术规范与音乐论文写作》(32学时)和《学科问题研究》(192学时)三门课程,以课程的形式来加强学术规范和学术诚信教育。对此次征文活动也非常重视,第一时间在全院研究生中宣传动员。最终,研一、研二学生全部参与,共收集征文72篇。

学术诚信教育任重而道远,音乐学院将不断强化研究生的学术诚信意识,培养研究生的学术诚信品格,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


上一篇:著名音乐学家杨燕迪教授和钢琴教育家赵小红教授 应邀到音乐学院作学术报告和大师课

下一篇:武汉音乐学院李幼平院长应邀来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