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结合专业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员政治生日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0

6月9日,音乐学院“喜迎建党百年、奏响红色经典、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暨党员政治生日专题活动在音乐学院403教室举行。音乐学院党委负责人孟祥文与全体学生党员一起参加活动。

在红色经典作品赏析和演绎环节,学生党员选取了反映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的代表性经典作品《红梅赞》《长城谣》《共和国之恋》,学生党员分别作为讲述人和演绎者,依次从歌曲创作历程、反映的时代精神、个人演奏或传唱的心得等方面进行宣讲,带领全体与会学生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历程。最后全体党员现场演奏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从作品中感悟百年党史,汲取信仰的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随后,学院党委为10位学生党员举行政治生日专题活动。学院党委为过政治生日的10位党员专门印制了贺卡,准备了党的理论书籍。学生党员代表杜思雨汇报了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过政治生日的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收到这样特别的礼物,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更加激发了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并表示将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结合自身专业积极做实事做好事,为党组织送上一份“生日回礼”。在活动最后,全体学生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集体宣誓。

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结合专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专题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在活动中提高了思想觉悟,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将努力在学风建设和宿舍环境建设中当先锋、作表率。


上一篇:音乐学院舞蹈表演专业毕业汇报演出引起广泛关注

下一篇:“百首红歌述说百年党史”大型融媒体传播行动在西柏坡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