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首红歌述说百年党史”大型融媒体传播行动在西柏坡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0

在音乐中重温党史,在经典中体悟初心!4月26日上午,由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首红色歌曲述说百年党史”大型融媒体传播行动启动仪式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华彩启幕。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书记、台长、董事长武鸿儒,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共同点亮启动装置,并为“文艺轻骑兵”基层党史宣讲及演出小分队授旗。

刘敬泽在仪式上致辞,指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首红色歌曲述说百年党史”既是学校发挥音乐学科优势,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联合河北广播电视台、西柏坡纪念馆向社会传播红色文化的有益举措。活动将借助河北广播电视台强大的传播优势,让更多的人在聆听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

音乐学院师生现场演出《南湖的船,党的摇篮》《进京赶考》《追寻》《在希望的田野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经典曲目。

本次大型融媒体传播行动,以百首经典红色歌曲为载体,以建党百年的重要节点和重要事件为主线,将陆续制作推出100集有声广播专栏,打造十余部融媒体传播作品,策划举行包括启动仪式、“妈妈教我一支歌”红色歌曲竞唱、“文艺轻骑兵”基层党史宣讲及演出等一系列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影响力强的线下活动。

西柏坡纪念馆负责人,河北广播电视台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音乐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通过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新华社现场云、河北交通广播、河北文艺广播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同步视频直播。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仪式盛况。

https://news.hebtu.edu.cn/a/2021/04/27/250DAEBF3F5F408BA9E46BB61DF1737B.html

上一篇:音乐学院结合专业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员政治生日专题活动

下一篇:我院在“河北省中高等院校民乐专业教育教学成果展示”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