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舞蹈表演专业毕业汇报演出引起广泛关注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0

5月30日晚,音乐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建院90周年暨2021届舞蹈表演专业毕业汇报演出在真知讲堂举行。

一段精彩的宣传视频拉开汇报演出的帷幕。中国古典折扇舞《醉春风》将观众带入江南风景中,感受江南女子的清淡婉约;古典水墨扇舞蹈《国风墨韵》刚柔并济,充分展现了革命先辈们的精神风貌;欢快、潇洒的《蒙古族串烧》将演出推至高潮;两支维吾尔族群舞《石榴红了》、《太阳公主》演绎出维族人民的热情奔放;藏族热巴鼓舞蹈《玄音鼓舞》潇洒豪放、震撼人心,蕴含悠久的传统历史;舞蹈《觅迹》将朝鲜族内在的气息和太极气韵相结合,展现出新颖的舞蹈语汇;演出以原创河北民间打花膀舞蹈《穗穗盈》压轴,舞出了农民的朴实情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劳动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演出以“最后一课”结尾,师生相互致意、告别,令全场的观众为之动容。

来自河北省艺术学院、河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等兄弟院校的教师代表,以及部分用人单位负责人到校观摩交流。演出同时在哔哩哔哩等平台进行直播,官方推送在微信、长城网、新浪微博保持了较高的传播热度,相关微博占据热搜榜前五名,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

近年来,音乐学院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探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新路径,将毕业汇报演出明确写入人才培养方案。此次毕业汇报演出的成功举办既是同学们四年学习成果的展示,也是对新培养方案的落实践行。同学们通过刻苦钻研和勤奋训练,专业技能和舞台表演能力得到了提高,对艺术舞台的追求也更加坚定、执着。


上一篇:2021届毕业音乐会在真知讲堂举行

下一篇:音乐学院结合专业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员政治生日专题活动